此生巍龙

最后一篇原创长篇,老福特b站同步更新。

【雪花】【巍生】缉妖司07

  “我原本是想让无谢和红雪交流一下怎么更有效的吸收和利用灵气。”沈巍回神,推了推眼镜,看了一眼并肩飘在半空的二灵,有些无奈道:“无谢,你能不能和红雪一起坐下来?飘着也是要耗灵气的。”


  没想到自己对傅红雪这么包容,不仅瞬间原谅了他的唐突,还因为想听他说更多的话以至于忽略别人,花无谢有些讪讪的落在沙发上坐下。


  罗浮生抱着试探的想法拍拍身旁示意傅红雪坐这里,出乎意料的是他立刻走过来,抱着黑刀坐得笔直,目不斜视看着沈巍,做出认真聆听的模样。罗浮生差点把眼珠子瞪出来,不知道这位大爷又在打哪门子主意。


  傅红雪能有什么坏心眼呢?他只不过是前几天一不小心犯了傻,之后幡然醒悟不能在花无谢面前作妖,打算老老实实做个“正经”灵罢了。更何况,看到花无谢后,就再也做不出以前的笑容。


  “灵气来源不用说,恶妖身上的妖气经我提炼,可以转化为他们需要的灵气,和你们向天师会换取的一样,以后省了这环节,来得更直接。但是,刚才无谢替红雪注入灵气看起来效果更好,我想,你们把吸收的灵气循环传送,应该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沈巍边说边在桌上画出太极图:“天师的修炼传承自仙门,仙门术法的最初来源据说是万法时代的仙君所授,仙君们遵循的是太极阴阳。这个阴阳不单指男女,也指灵气交融,你们这么契合,可能和自身修炼的道或者气有关。比如仙门中的无情道和有情道,纯阳罡气和纯阴朔气。”


  罗浮生一拍巴掌:“不愧是教授,讲得浅显易懂。”


  傅红雪丢了一个高冷的眼神,呛得他一口气憋在胸口,捏紧了愤怒的小拳头。


  傅红雪转向沈巍道:“我明白了。刚才无谢渡灵气的时候,如果我顺流循环再推给他,就能双方获益。”


  沈巍点头:“你现在灵气不如无谢,自然获益比他多,等慢慢修炼进入正轨,势均力敌能达到最佳。”说完端起茶杯喝了一口。


  傅红雪若有所思,沈巍这个意思是只要自己努力修炼,就能反过来帮花无谢。他的眼睛瞬间晶亮。


  罗浮生摸着下巴:“听起来怎么这么像双修?”


  话音刚落,沈巍一口茶喷出来,花无谢直接原地消失,傅红雪恨铁不成钢的提拳锤他。


  罗浮生边见招拆招边嚷嚷:“不能怪我,真的和书里说的一样……”


  傅红雪怒问:“什么书?”


  “穿越之我是炉鼎。”


  傅红雪举起的拳头一顿,罗浮生像找到知音一样窃喜:“你是不是也看过?”回答他的是凌厉刀光。


  沈巍恢复从容,在打斗的四射光芒中收拾完茶水,端着杯子运起身法,躲过所有攻击,悠然走到长刀旁,慢吞吞说了一句:“他说的也没错,这是双修的一种。”


  长刀亮起雪光,沈巍身形诡异的一闪,手中杯子齐耳断裂,他压住眼中的笑意,看着砸在地毯上的杯子幽幽叹气:“无谢,恼羞成怒要不得。”


  两个人终于闹够停手,傅红雪缩小坐在罗浮生的肩上,一起礼貌的道歉,礼貌的退场,各自哼了一声扭头向一边。直到房门关上沈巍才意识到,夜袭的事又被罗浮生糊弄过去。他无奈笑笑,收起结界,一片狼藉的屋子完好如初。


  坐上电梯,原本绷着的两人相视一笑,傅红雪扯了扯罗浮生的耳发:“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沈教授迟早会问的。你们到底什么仇?看沈教授的样子,说是你干了坏事更靠谱。”


  罗浮生气得拿手指戳他,戳得傅红雪坐不稳直往后仰,扯着头发晃荡躲闪,于是塑料友情再度破裂,两个人又掐了起来。


  等在五层电梯外的天师传人表情怪异的听着厅门里传来的咚咚打架声,门一打开,只看到罗浮生帅气的靠在墙边对着众人打招呼,若无其事的走了出来。


  之后的几天,傅红雪都没见着花无谢,心里怅然若失,连洪澜偷偷送来的书都不感兴趣,时不时坐着发呆。罗浮生咬咬牙,带着他再次敲开了沈巍的房门。


  “沈教授。”


  “红雪还是喊我的名字吧。”沈巍对静下来的傅红雪有种莫名的亲切感,他把这归结为他和无谢同为灵体的缘故。


  “沈巍。”傅红雪柔和了目光,沈巍沉稳的气息让他安心。人如其名,巍峨如山,好像有他在就能无惧风雨,所有难题都会迎刃而解。


  罗浮生咳了一声,沈巍深邃的眼中隐隐含着清浅笑意:“大当家的找我有事?”


  罗浮生有样学样:“沈教授还是喊我的名字吧,听着怪不好意思的。”


  沈巍抿唇压下笑意:“浮生是不是也不该这么见外?”


  罗浮生头皮一麻,暗地里嘶了一声,这沈巍真是没得说。长得好看,声音也好听,就是直勾勾盯着人看这一点着实不好,看得人完全招架不住。


  他摸着后脑勺跟着走进去,沈巍忙里忙外又准备了一大盘吃的摆在面前,他眼神闪了闪,看了一眼安静坐在身旁的傅红雪,问:“怎么不见花无谢?”


  沈巍替他倒了一杯果汁说:“无谢去附近寻恶妖去了。”


  傅红雪顿住,低声问:“他已经这么强了吗?”


  沈巍微笑:“无谢因为未知的原因寄宿在刀里,虚弱不堪。用灵气养了几年,才慢慢展现出不平凡的一面,我也才知道他本身的灵力很强,只是不知道等他凝出实体能不能回复巅峰时刻。”


  傅红雪搭在身侧的手紧握成拳,罗浮生立刻接口:“沈教……”触到沈巍饱含深意的眼神忙改掉称呼:“沈巍。”


  那双漆黑明亮的眼睛轻轻弯了一下,罗浮生如释重负,心里擦了一把汗:高知真可怕,不说话都能表达千言万语,心里的弯弯绕绕跟黄河一样。


  “我们来是问红雪和花无谢双……”罗浮生差点咬到舌头:“一起修炼的事。那天走得匆忙,来了几次花无谢都不在,我就想问问他俩能不能一起修炼?嗯,每天。”


  傅红雪半垂着浓长的睫毛,遮住眼中所有情绪。


  沈巍有些为难:“无谢这几天外出寻妖,早出晚归,我都没和他碰上。这样吧,今晚我等他回来问问他。”


  二人走后,沈巍转身面向窗外,唇角隐隐翘起:“人家都追上门来了。”


  剑光呼啸而来,他侧身避过,扬手一道灵光把它击散,眼中笑意更浓,无谢现在这样真不错,比过去鲜活多了。


  罗浮生边走边嘀咕:“别是花无谢在躲你吧?”


  傅红雪默默从肩上飘起,背对他浮在半空一声不吭。这一招屡试屡爽百战不殆,罗浮生完全没有抵抗力,拍着胸脯保证:“生哥今晚就给你蹲十二楼去。”


  刚说完就看到自家房前漂浮的白色身影,傅红雪愣住,沉寂的心突然跳得有点激烈,砸得他有点不知所措。


  花无谢笑盈盈道:“我刚回来,听沈巍说你们找我。”


  看着他的笑脸,傅红雪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原来真的有一个人,说什么你都会信。


  他愣愣着开头:“你没事吧?”


  花无谢挠挠眉心,那天罗浮生口无遮拦,导致和傅红雪一起修炼这种正经事怎么想都不对劲,干脆躲了出去。可这一出去,脑中时不时想起傅红雪模糊的样子,平静无波的心就会抽搐,于是很认真的寻找恶妖,因为沈巍的关系,附近没有恶妖的踪迹,不知不觉走远了些,所以耽搁了几天。


  傅红雪这一声询问带着浓浓关切,让那点不好意思彻底消散,花无谢飘到他面前微笑:“我寻了好些灵气,一起修炼吧。”


  被忽略很久的罗浮生自觉打开房门让道:“你俩自便,我出去一趟。”


  他有些无聊的走进公寓旁的训练场,正好遇上以钱家为首的一群人。钱家一直想把洪家挤下东方天师的头把交椅,两家在东江就摩擦不断。来了龙城,钱阔海恩威并施,聚集了东江几个天师世家的传人,想找机会给罗浮生点颜色看看。现在是下午五点过,临到饭点,训练场不会有人过来,罗浮生落单真是天赐良机,于是很快围了过来。


  罗浮生勾起唇角,懒懒散散站在中间,浑身都是破绽。


  钱阔海的表弟胡奇头一个发难,从芥子空间中掏出铁棍劈头盖脸砸下,罗浮生的气势瞬间变了,双手交叉锁住胡奇的手臂全力一绞。胡奇一声惨叫,铁棍脱落,钱阔海飞身一脚踹来,罗浮生甩开胡奇格挡,被大力连环踹得退了十几步。


  他揉着发酸的肩膀,扭了扭脖子,嗤笑:“就这些招数?”


  钱阔海眼中阴鸷闪过:“自然会让罗大当家尽兴而归。”


  灵气和结界都会惊动沈巍,所有人不约而同选择肉搏。罗浮生一开始还顾忌着会不会给沈巍摆烂摊子,打到后面激起戾气,拳拳到肉,闷哼声变成惨叫,鲜血四溅。


  胡奇挣扎着爬起,从空间掏出灵力枪对准罗浮生扣动扳机,枪声响起的瞬间,一道灵光从罗浮生身后亮起,花无谢拉着人在原地消失,傅红雪现出身影,举起黑刀向疾射而来的子弹大力劈下,灵光炸开,刺得所有人闭上眼睛。


  光芒散去,沈巍扶着有些脱力的罗浮生站在场中,对满地哀嚎的人视而不见,低声问:“你怎么样?”


  罗浮生嗤笑:“就凭这群废物,还伤不了我。”


  沈巍看着他鲜血淋漓的手背,眼中寒芒滑过,漆黑眸子注视着钱阔海:“看来钱家、许家不屑参与缉妖司选拔。”


  钱阔海按住发颤的手,周围听到动静过来的人越来越多,不能在这个时候露怯,他咬牙说道:“沈教授是打算公然偏袒?重建缉妖司虽然由沈家发起,可也不是你一家独大吧?我们不服!”


  “对,我们不服!”胡奇带头起哄。


  沈巍冷笑:“缉妖司规则第一条,不能无故对同行下狠手。规矩就是规矩,你们明目张胆的破坏,还要反咬一口,缉妖司容不得这种人!”


  钱阔海嘴硬道:“我们是想和罗浮生切磋,没有对他下狠手。”他看不到傅红雪和花无谢,以为刚才是沈巍出手,干脆反咬一口:“是你仗着法力高强欺负我们。”


  傅红雪把灵力弹递给沈巍,所有人只看到刻着符箓的子弹浮在半空,钱阔海惊退一步。为了以防万一,胡奇带来的灵力弹是桃木做的,目的是定住罗浮生。桃木很容易摧毁,不会留下痕迹,刚才灵光炸裂,钱阔海以为子弹已经碎了,没想到被完整保存下来。


  沈巍无声赞了傅红雪一眼,举起子弹:“各家符箓都是特制,想必不用沈某多说。”


  钱阔海见大势已去,垂死挣扎下,企图煽动平日对沈巍强训不满的人的情绪:“这里凭什么由你说了算?缉妖司是属于整个天师界的!”


  罗浮生眼中狠厉一闪而过,提拳要冲过去时,被沈巍按住。他舔了舔后槽牙,翻手变出长刀,勾唇冷笑:“打赢我,你也可以说了算!”

评论(16)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