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巍龙

最后一篇原创长篇,老福特b站同步更新。

【雪花】【巍生】缉妖司08

  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拼。所有人目瞪口呆看着西装革履的沈巍提着长刀单方面碾压钱、许两家人。


  花无谢余光留意到身旁,傅红雪的目光专注而认真,充满渴望一战的星芒,使得整个人迸发出异样光彩。花无谢敛了所有表情,侧头静静看着他。


  傅红雪立刻转身:“怎么了?”


  花无谢缓缓笑起来:“想和沈巍打一场?”


  傅红雪点头又摇头:“现在的我不如他。”


  花无谢微笑:“沈巍毕竟是肉身,和我们灵体不同,等你凝出实体他或许就打不过你了。”


  看着傅红雪认真思索的样子,他有些说不出的感觉。有一个人不止认真倾听你说话,还会把你的话当做既定目标去考虑它的可能性,这是一件奇妙又让人高兴的事。


  傅红雪很快得出结论:“我灵力上能胜过他。但沈巍学得杂,又太过聪明,深谙克制之道,加上符箓和阵法,有得打。”


  两人说得热闹,身旁缓过气的罗浮生插了一句:“为什么非要和沈巍比?你俩不就是最合适的比试对象?”


  二人都愣了一下,竟从没有想过和对方比试。


  原本为罗浮生揪心的洪澜被精彩打斗吸引了目光,喃喃说:“浮生哥,你好像是比沈教授差了点。”


  罗浮生翻了个白眼:一个两个都什么毛病?非要和沈巍比,生哥还偏不比了!


  这时,周围爆发出由衷的叫好声,沈巍持刀而立,又回复成西装笔挺一丝不苟的斯文教授,只散落了几缕额发,透出几分少年感,让人恍惚记起,他不过是个25岁的年轻人。


  沈巍趁震慑住大家的机会,宣布一系列早已拟定的筛选规则,没有人提反对意见。罗浮生暗了眼神,好厉害的手段。


  接着手臂一阵温热,沈巍扶住他对洪澜温柔道:“我带浮生去上药,请洪小姐疏散一下各位,把规则发给大家。”


  罗浮生揍人揍得狠,手背擦破了皮。沈巍仔细清理包扎伤口,长而翘的睫毛抵在镜片上,留下浅淡痕迹,看得人想替他擦干净。


  罗浮生压住蠢蠢欲动的手,鬼使神差问了一句:“你近视多少度?”


  沈巍笑笑:“我没有近视。”


  “那为什么戴眼镜?”


  “长辈说我的眼神太凌厉,用镜片挡一挡,显得平易近人。”


  “净瞎说,你这还叫凌厉,那我的眼神还有杀气呢!”


  沈巍摇头失笑,手上不停。简单几句话终于驱散了暗藏的隔阂。


  罗浮生咳了一声:“那什么,之前对你有点误会,所以想捉弄一下。”


  没头没脑的一句解释,让沈巍莞尔一笑,罗浮生知道这事就算过去了,转了转眼珠问:“离考核还有一周,这时候拿出规则来,你心里已经定了人选吧?”


  沈巍意外于他的直接,并没有打算瞒着:“之前每个人我都有初步印象,这次是进一步确认。”


  碘酒倒上伤口的酸爽让罗浮生一拍沙发,说得咬牙切齿:“果然,参加集训筛选入司都是幌子,其实就是你一个人说了算!”


  沈巍挑眉:“浮生是觉得我独断专行?”


  “不是,是觉得本就该这样。”罗浮生认真看着他的眼睛:“沈巍,天师世家现在就像一盘散沙,天师会徒有其表,遇到大事什么都做不了主,再这么下去迟早一起完蛋。缉妖司是天师心中特殊的存在,更能凝聚人心。而你,有学识有能力更有魄力,重建缉妖司非你莫属。我只是好奇你是怎么说动那群老顽固同意由你全权做主的?”


  沈巍推了推眼镜,花无谢插话道:“当然是先礼后兵。”


  罗浮生拍桌子大笑,真正的爽朗洒脱,沈巍低下头,也跟着轻笑起来:“浮生愿意加入吗?”


  罗浮生愣住,沈巍怕是一早看穿了自己的心思,步步为陷,就为了这最后一句。显然,他不反感这种算计——沈巍,有意思。


  他缓缓笑起来:“有好处吗?”


  沈巍仔细缠上纱布,打了个漂亮的结,抬眼看了看并肩立着的两道身影:“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他们能得到足够多的灵气,早点凝出实体,至于坏处……”


  “足够了。”


  一周后,包括罗浮生洪澜等四十名天师传人在沈巍的带领下重建缉妖司,所有人才知道沈巍早就和国家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这个部门专门负责处理全国发生的各种无法用科学解释的异象,但术业有专攻,始终不如天师们来得干脆利落。沈巍搭建了这座桥梁,缉妖司的消息来源更可靠,也不用担心使用法术造成的后续影响,会有专业的人进行解释引导。从这时候起,所有人才真正对他心服口服起来。


  三个月的特殊培训后,缉妖司成员每两人一组,散落全国各地分区管辖,负责当地除恶捉妖,促进天师世家和有关部门的协作。龙城作为缉妖司的信息中心,由沈巍罗浮生和张立阳孔行文留守,除了处理龙城周边的案子还负责接应全国,复核有关部门交上来的案子。


  “啧,这衣服穿在身上真不自在。”罗浮生难受的扯了扯领结,十分羡慕的看着坐在肩上的傅红雪:“这种时候就无比羡慕你。”


  傅红雪淡淡一瞥,遮住眼底丝丝笑意,难得看他穿得这么正式,还不错。只打了这一会儿岔,又转头认真扫视全场,比任务在身的人更认真。


  看他这副端正的样子,罗浮生有些惆怅。自从缉妖司开始运作,傅红雪彻底变成了工作狂,整天想出任务。罗浮生明白他的急切,所以但凡递到沈巍面前的案子都会主动接下。只是随着灵气的点滴累积,傅红雪的笑容越来越少,用罗浮生的话说就是“不接地气”。


  这几年的嬉笑打闹就像一场梦,反而和花无谢时不时斗上几句,结局无一例外都是傅红雪拉偏架,沈巍在一旁抿唇轻笑,也只有这时候的傅红雪还能找到一点过去的影子。


  这次的案子发现得很偶然,起因是恶妖附在人身上绑架了当地一个富二代,在原身被捕获时暴起伤人。当地有关部门转交天师会处理完毕,卷宗交回总部复核。沈巍看到卷宗里提到当时被绑架的人脑部受创导致失忆,问了一句这人现在怎么样了,得到的答复是没有恢复记忆,性情大变。他总觉得不对劲,想派人进一步核查,但原本负责这片的缉妖司在云城遇到棘手的案子赶不回来,罗浮生就主动请缨来了。


  “无谢,你怎么来了?”清冷的声音里有丝丝明快。


  花无谢笑盈盈飘到面前:“某位大当家昨天抱怨后勤供应不足,灵力弹不够,沈巍不放心,让我跟来看看。”


  “切,担心某人就直说,不要每次都拿我当幌子。”


  花无谢红了耳朵尖,特别是傅红雪面无表情飘在身旁,摆着随时准备拉偏架的架势,更加不好意思,立刻反击:“是,我还知道拿人当幌子,有些人连幌子都懒得打,只知道没事找事的挑衅,小学生一样,幼不幼稚?”


  “你说谁幼稚?”


  “谁答应就说谁。”


  眼见着又要吵起来,广播里突然响起甜美的声音:“各位嘉宾,樊伟先生和何开心先生的婚礼庆典马上就要开始了,请大家就座。”


  周围散落的人群立刻有序入座,鑫丰集团和隆科集团是海市的龙头,两家联姻算是轰动本城的大事,因此参加宴会的人非富即贵,罗浮生混在衣香鬓影里,闻着满鼻子香水味,狂打喷嚏苦不堪言。


  傅红雪和花无谢悠然立着,旁若无人的说话:“无谢怎么过来的?”


  花无谢瞥了瞥罗浮生,凑到傅红雪耳边悄声说:“沈巍不放心,带我坐飞机来的,怕浮生不自在,躲在暗处。”


  罗浮生不是第一次出外勤,沈巍却总像个护雏的母鸡,一有空就悄悄跟来看着,还要顾着某人的面子躲在暗处。花无谢乐得借机来寻傅红雪,自然不会戳穿,反正那两个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灵体没有呼吸,可傅红雪总觉得有热浪吹进耳朵,痒得很,他也学着凑到花无谢耳边悄悄说:“你不可能离沈巍这么远,浮生现在浑身难受想不起来,等回去就能猜到。”


  花无谢被他激得抖了抖,心里叹气,傅红雪什么都好,就是有些不开窍。说他对自己没意思,可又千依百顺,想发设法的来接近,说他对自己有意思,却从来不见他有一丝害羞,无意识的撩人最可恶。

他转移视线四处查看:“这就是结婚庆典?为什么要在露天举行?”


  傅红雪想了想:“可能嫌屋里闷?”


  花无谢笑起来:“这场景真漂亮。红雪见过屋里举行的结婚庆典吗?”


  “见过,东江婚礼的都是在教堂里举行的,要相互宣誓,还要互赠戒指。”


  花无谢眼睛亮起来:“还真有啊?我只在电视里看过。”


  “无谢喜欢教堂里的婚礼吗?”


  “算不上喜欢吧,我还是觉得电视里演的那种古式的好些,要拜堂的。”


  傅红雪默默记下,花无谢又戳了戳白色的玫瑰花束:“为什么要用白色?结婚不该用大红色吗?”


  傅红雪理过自己的红裳:“是这种红吗?”


  花无谢凑上去仔细看了看:“可以再鲜艳一点。你穿红色真好看。”


  傅红雪答得很认真:“无谢才是真好看。”


  罗浮生在一旁听得直嘬牙花子,平时那么精明的两个人为什么每次对话都傻里傻气?还这么倒牙?还有,傅红雪是怎么做到一本正经讲骚话的?


  花无谢被撩得招架不住,清了清嗓子:“主人公怎么还没出来?我们先去看看吧。”


  傅红雪点头,跟着他一起飘走。

宽大的更衣室里,何开心痛苦的抱住头,嘴里发出刺耳尖叫。


  “开心,你怎么了?”何母被突然的变故吓到,慌乱的自言自语:“不能让樊伟知道……不能让樊伟知道……联姻不能毁了。”


  何开心睁开满是血丝的眼睛,被嘈杂的声音吵得暴躁,冲来源扑过去,撞进温热的胸膛。他闻到新鲜的血肉气息,一口咬上去,樊伟疼得浑身一颤,把人紧紧圈住。


  被挡在身后的何母发出尖叫:“他怎么了?他刚才的样子好吓人……樊……樊伟!不是的,开心他刚才是发病了,我……我是吓到了乱说的。”


  “妈。”樊伟竭力保持平静:“妈,我知道的。婚礼就要开始了,您出去替我安抚一下大家,就说开心头痛发作,请大家等一下。”


  “好……好,我这就出去。”更衣室的门在身后重重关上,空气中似乎弥漫着血腥味,何夫人双腿发软,扶着墙走了出去。


  “开心……开心……”樊伟压抑着抱住爱人,哽咽着:“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被仇恨冲昏了头,你也不会变成这个样子……你想要喝血是吗?我有……有的……”


  樊伟温柔的掰开何开心的嘴,放在自己白皙的脖颈处。


  何开心听不见任何声音,只狠狠咬住皮肉,咽下腥甜,眼白逐渐染黑,发出诡异的亮光。


  “撒手!”


  清喝响起,樊伟来不及回头就被大力扯开,一团光芒笼罩住何开心,黑雾从身体里冒出,他仰天嘶吼,唇角鲜血滴落,染红了洁白的衬衫。


  与此同时,露天婚礼现场刮起凌厉妖风,割得在场的人鲜血淋漓,一时间哀嚎遍地,血珠汇聚在一起,穿过更衣室的窗户流了进去。


  罗浮生脸色一变,随手掏出手枪冲着妖风中心连开几枪,符箓弹当空炸开,阻止妖气蔓延,他随手掏出一把符箓,身后沈巍快速跑来:“这里交给我,你去帮无谢和红雪。”


  罗浮生二话不说冲进屋子。沈巍凝神敛目,听着妖风的呼啸辨认出妖气旋涡,抽出长刀临空一斩。

评论(18)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